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县公安局:加强涉危涉爆安全检查

2022年11月01日09: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服务工作,近日,关岭自治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涉危涉爆安全检查,强化源头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工作中,检查民警重点针对涉危涉爆企业,主要通过岗位抽查、台账核查、实地排查等方式,对辖区涉危涉爆企业的值班守卫、监控设施运行、危爆物品保管和使用、消防设施配备等进行了检查,全面摸排企业在“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中及时提醒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对危爆物品的储存、使用和流向监管,按时做好安全巡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检查民警还对从业人员开展了宣传教育,积极宣传讲解危爆炸物品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员工及群众积极检举违法违规销售、运输、储存、使用危爆物品的行为,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公安机关监管服务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建议。

通过安全检查,警企联动共建共治能力进一步提升,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