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猴场卫生院:建设县域医疗次中心惠民生

2022年11月01日10:3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紫云县猴场镇卫生院以建设县域医疗次中心为契机,不断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资源的需求。

猴场镇卫生院距离县城44公里,医疗服务覆盖周边5个乡镇近6万群众,服务人口约8.3万人。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资源的需求,医院通过提质改造内部环境、配齐配优医疗设备、完善功能科室等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全力创建县域医疗次中心。

医疗环境。

医疗环境。

猴场镇卫生院院长李明勇表示:“引进CT、腹腔镜、胃镜等,同时选派医疗技术人员到上级医疗单位轮岗进修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的能力提升使大部分的群众得到了很好的受益 。”

李明勇询访病人恢复情况。

李明勇询问病人恢复情况。

“前段时间,村民吴正学在劳作时被割草机割伤小腿,要是到县城就医,不仅离家远,费用支出也会比较多。”住院患者吴正学说。

病房检查。

病房检查。

据悉,自启动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以来,猴场卫生院不断在工作制度、流程、环境、方法等方面提质增效,通过半年的建设,能看的病种越来越多,服务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今年以来,全院门诊人次达3万余人,住院人次超4千人,能够识别和初步诊治常见病病种数达114类,能独立完成胆囊切除术等普外科手术和子宫切除术等一、二级手术。

给病人量血压。

给病人量血压。

2022年以来,全院门诊人次40248人,住院人次4332人,能够识别和初步诊治常见病种数114类,能独立完成胆囊切除术、胆总管探查术等普外科手术和子宫切除术、剖宫产术等一、二级手术。在外科业务方面,在今年独立开展的近千例骨外科各种手术中,实现事故“零发生”。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现有HIS、EMR、LIS、PACS、公共卫生信息管理系统、远程会诊平台和自主挂号设备,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图/文 狄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