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德江支行:信贷支持助力养殖产业做优做强

2022年10月27日08: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工行铜仁德江支行针对当地奶牛、肉牛养殖业区域发展特色,强化金融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信贷支持,助力当地奶牛、肉牛养殖产业做优做强,带动养殖户扩收扩产,实现特色产业“牛气冲天”。 

皇氏集团德江德源牧业有限公司是2019年德江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集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科学化饲养、循环化利用和效益化带动为一体的高标准奶牛养殖企业,在带动当地人民就业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金紫牧草种植业发展。为进一步发挥企业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工行德江支行在得知企业融资困境后,主动与企业对接,并成功发放产业贷款6000万元,用于奶牛场项目建设,为企业扩大化生产提供及时金融支持。据了解,奶牛场项目建设完成后,该企业带动周边农户32人就业增收,同时与周边100多户农户签订了2000余亩的紫金草的种植协议,形成较好产业集群效应。

除奶牛养殖外,肉牛养殖也是德江县另一主导特色产业。平原镇坳田村位于德江县西南部,距县城45公里,是远近闻名的“牛村”,也是贵州省肉牛养殖示范村。2021年,坳田村推行“小规模、大群体、分户养、集中销”开展肉牛养殖,同年7月,坳田村被列入“全省5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坳田模式”也在全县范围得到推广。

根据坳田村的产业发展特点,工行德江支行多次前往当地进行实地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拟定整村授信工作思路和方案,向该村农户发放低利率信用贷款,有效解决农户融资难问题,持续做大肉牛产业贷款支持,助力德江主导优势肉牛产业发展。

下一步,工行德江支行持续做好当地牛产业金融支持工作,有力推进奶牛、肉牛企业的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助推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作用。(杨航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