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独山县三桥社区翁桥组:道路硬化暖人心 监督协调助振兴

2022年10月26日16:16 |
小字号

“真没想到你们把我们的道路硬化的那么宽,那么好,现在这条路成为了我们组群众饭后休闲散步的大道,太感谢你们了”街道纪工委在回访翁桥组道路硬化问题时三桥社区翁桥组组长激动地对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说道。

此前街道纪工委在三桥社区翁桥组开展监督走访时发现,翁桥组有部分道路因资金问题,仍呈现着杂草丛生、路面凹凸不平、雨天泥泞不堪的样貌,部分已硬化的道路宽度不足,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和生产生活,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下雨的时候,组上老人小孩出行成了一大难题,翁桥组群众对该条道路硬化的期待十分迫切。

街道纪工委将该问题认真记录梳理,同时将问题向街道党工委和三桥社区两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反馈,要求社区采取措施解决该道路硬化问题。街道纪工委书记殷冬积极联系街道办相关工作组,经多方筹措到30余吨水泥,三桥社区“两委”积极对翁桥组道路进行了勘察,制定了施工方案,于9月初开始施工,9月中旬长500米,宽4.5米的通组道路完成硬化,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出行难的问题,在实施道路硬化的同时还解决了原通组生产便道两旁垃圾成堆环境脏乱差的难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修成了和群众的连心路,为翁桥组建设美丽乡村增添了一道美丽实用的风景线。

今年来,街道纪工委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开展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监督检查、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走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环境污染整治、矛盾纠纷调解、疫情防控、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为群众办理了10余件小事实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街道纪工委在下步工作中将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立足主责主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等民生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