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平坝区:高粱熟了红满天 农民增收笑开颜

2022年10月11日10:52 |
小字号

平坝区:高粱熟了红满天 农民增收笑开颜。

平坝区:高粱熟了红满天 农民增收笑开颜。

金秋时节,在平坝区乐平镇小屯村,近千亩红高粱迎来丰收。火红的高粱穗压弯枝头,株株颗粒饱满,形成了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走进小屯村的高粱地里,红彤彤的高粱迎风摇曳,一串串红高粱穗粒饱满,芳香醉人。种植户周福进趁着晴好天气,抓紧组织人力收割高粱。田间处处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往年我们是栽苞谷,收入很少,今年我栽了两亩高粱,大约收了20多袋高粱, 晒干的大概有2000多斤,高粱和玉米的价格比起来高粱价格高得多,明年我将大量的种植高粱。”周福进说。

小屯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平带领农户挥动镰刀,来回穿梭在成片的高粱地里忙碌地收割、搬运。据高兴平介绍,今年高粱的长势良好,平均亩产可达700至800斤,再加上是“订单”种植,“保护价”收购,完全不愁销路。

平坝区:高粱熟了红满天 农民增收笑开颜。

平坝区:高粱熟了红满天 农民增收笑开颜。

近年来,乐平镇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大力推广高粱等高产抗旱农作物种植,同时在种植的全程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把新技术、新品种、新信息送到田间地头,为高粱丰收提供技术支持。

“红樱子这种品种的高粱长得比较饱满,做的酒就比较醇香、甘甜。我们今年种了1000多亩有机红高粱,好的一亩能产1000斤左右,平均亩产都在800斤左右,种植面积相比去年提升15%,我们都是订单农业,收获的高粱直接卖给仁怀红谷酒业,每户种植收入较去年提升5%左右,今年又是个丰收年。”高兴平说。

据了解,乐平镇立足自身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通过公司加合作社加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提高种植户的积极性,推进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目前,高粱产业已成为促进当地农民持续增收的产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江群勤、杨建宏、陈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