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山海情深 共筑西秀“健康梦”

2022年10月11日10:15 |
小字号

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自对口帮扶西秀区以来,不断在医疗卫生方面输送,为西秀医疗发展贡献新鲜力量。

王建明是广州市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也是东西部协作援安的医务人员之一。自王建明2021年8月来到西秀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以来,用他多年的外科诊疗经验,不断帮助西秀区妇幼保健院创新业务、完善科室设置、健全医院管理体系,做好“授人以渔”的“传帮带”工作,助力西秀区妇幼保健院向力争成为三甲医院的方向不断前进。

山海情深 共筑西秀“健康梦”。

山海情深 共筑西秀“健康梦”。

西秀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建明说:“通过我们坚持一年的努力,我们也看到了西秀区妇幼保健院的成长和发展,他们确实从各个方面,包括他们的医疗技术,还有管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且现在的业务量、服务量都提升了,为西秀区的老百姓提供了方便的服务。”

与王建明一样响应东西部协作政策号召,来到西秀区妇幼保健院工作的医生还有南沙区横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吴惠芳和南沙区鱼窝头医院的郭丽华。两位妇产科专家到西秀区妇幼保健院半个月以来,除了日常工作外,平均每天为百余名女性做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成为西秀区妇幼保健院为适龄女性开展免费“两癌筛查”的中坚力量。

据统计,西秀区对适龄女性免费“两癌筛查”检查项目,目前已完成宫颈癌筛查5200余人,乳腺癌筛查3500余人。

西秀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罗祖宇表示:“广州帮扶专家增强了我们医护人员的业务能力,其次还增强了我们医护人员的管理水平,包括与患者的沟通方式。他们一刻都没有松懈过,兢兢业业,无论是我们的作息制度,还是其他的方面,他们都展现了奉献精神和无私,他们基本上都是倾囊相授。我们自己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了很大的提高和成长。”

自广州市南沙区医生进驻西秀区以来,许多患者慕名而来。医者仁心,他们带着妙手回春的医术,不辞辛苦,跨越山海,倾囊相授,为西秀区的医疗事业和医疗队伍建设做出了努力和贡献。(图/文 杨领、唐景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