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黔南州凤山水库工程有望明年提前完工

2022年10月11日08: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申川 通讯员 张著豆)黔南州凤山水库工程建设加速推进,有望在2023年提前完工。

凤山水库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十三五”水利建设重点项目,于2020年2月19日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2月18日完工,总工期48个月。

水库设计总库容1.04亿立方米,以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为主,建成后每年可向马场坪工业园和龙昌工业园等化工行业供水4650万立方米,向福泉市区(含凤山镇)供水990万立方米,向瓮安县城供水1470万立方米,为瓮安、福泉辖区内开采磷矿石、生产磷加工产品和提高磷化工技术等生产提供用水保障,有效解决作为国家五大磷肥基地之一的瓮福磷化工龙昌工业园区长期缺乏稳定供水水源的问题。

凤山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主任卢天文介绍,目前正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大坝工程、输水工程各工作面的施工。截至9月,已累计完成投资34.99亿元,占概算总投资45.4亿元的77.07%。按照目前推进情况,工程有望在2023年提前完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