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逐步有序恢复堂食 城市重燃“烟火气”

2022年10月09日16:58 |
小字号

10月8日起,清镇市域内逐步有序恢复堂食,市民纷纷走进餐饮店享受美食,城市重燃久违的“烟火气”。

10月8日,笔者来到清镇市城区部分街道,实地探访餐饮店铺堂食情况。在红枫大街、红旗路、云岭街等路段,大部分沿街餐饮店都开始了堂食服务。各家店铺门口都张贴着“场所码”,前来就餐的市民佩戴口罩,在主动扫码、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后方可进入店内就餐。

餐饮店正常营业。

餐饮店正常营业。

在红枫大街的一家早餐店内,店主余克煊正在忙活着给客人煮面。“我们一大早就来打扫卫生、消毒杀菌,今天早上已经有十几个客人进店了,因为天气慢慢变冷,能够进店堂食客人也是非常高兴的,对于我们店家来说,允许堂食以后,生意也会好很多。”余克煊说。

顾客扫场所码。

顾客扫场所码。

在不远处的另一家牛肉粉店里,同样有顾客陆陆续续进店吃粉。店主严仕荣告诉笔者,虽然现在已经允许堂食,但依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控就餐人数、保持距离隔座就餐,确保顾客用餐安全、有序。严仕荣说:“允许堂食以后我们非常高兴,但是疫情防控问题仍然要重视。”

有序堂食。

有序堂食。

居住在中环国际附近的市民彭榜志得知堂食恢复以后,就迫不及待到店里点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排骨面。“以前只能打包带走,现在可以自己到店里来吃了,挺方便的。”(图/文 万俊、杨双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