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吴永康督导检查非煤矿山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0月08日10:21 |
小字号

10月4日,清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康深入市域非煤矿山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飞参加。

吴永康先后来到犁倭镇中铝猫场铝矿、广铝杨家洞矿山,麦格乡潮亿源铝土矿,站街镇中铝麦坝铝土矿,看监控、查记录、听汇报,详细了解各矿山近期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复工复产、生态修复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正确认识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吴永康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结合员工学历水平、工种需要,针对性开展常态化教育培训,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要切实算好经济账、名誉账,加大科技投入,推进“科技兴安”和生态修复,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

吴永康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要主动下沉企业,做好上门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经营。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一企一策”督促和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突出重点环节和薄弱部位,扎实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及时排查、补齐漏洞短板,筑牢疫情防线,守好安全底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直有关部门、涉及乡镇负责人参加。(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彭克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