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平战结合应急指挥体系调度会召开

2022年10月08日09:42 |
小字号

10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主持召开花溪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平战结合应急指挥体系第一次调度会。区领导周印、汪维华、牛方昇、杨鸿、宋显胤、周治、袁莉、罗军、吴晓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汇报后,俞洋指出,花溪区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巩固好成果、坚守好防线至关重要。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牢环筑卡点值守,确保高速卡口“即检即走即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按照“保民生、不娱乐”的要求,做好事关民生领域企业服务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应复尽复。要持续加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持续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全面提升社会面核酸检测能力,全覆盖、多频次向群众发布和解读核酸检测策略调整,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持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不断坚强流调追阳队伍、核酸检测队伍、隔离点点位长队伍,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处置信息化建设水平。要持续抓好基层治理,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作用,不断在实践中检验工作方法、提升治理能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抓好诉求回应,做好特殊重点人群就医、救助工作保障,主动靠前服务、贴心服务,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要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形成管理闭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追责问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平战结合应急指挥体系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文林、孙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