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08日09:13 |
小字号

10月5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黔东南州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罗强,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出席会议并讲话。州领导梁正彪、付乐欣、谭海、陈应武、杨承进、杜艳、周代军、王建华、江朝伦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胡志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一点都不能心存侥幸,一点都不能麻痹大意,一点都不能出问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一是工作要细。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把手”要亲自抓、具体抓、全程抓,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旦遇到问题,都能有应对之策、化解之招。二是行动要快。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决不能优柔寡断、贻误战机。坚持快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网络舆情, 决不能反应不迅速、处置不及时。坚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排除,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决不能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统筹调度各方力量妥善处置,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责任要实。明确岗位职责,层层抓好落实,决不能当“甩手掌柜”、搞推诿扯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四是纪律要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战时”纪律、保持“战时”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好辖区内的生产企业、经营主体、项目业主、监管单位、“敲门行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六个全覆盖”,切实做到“八个严防”,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级,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