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聚焦交通站场阵地 严守外防输入关

2022年10月07日15:4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引导客流安全有序流动。国庆节期间,开阳县聚焦高铁站、客运站、公交总站等重点交通站场阵地,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国庆假期市民出行“保驾护航”,严守外防输入关。

高铁站。

高铁站。

近日,笔者在县客运站看到,站内旅客人数较平时明显下降,在现场防疫工作人员提醒下,旅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码测温,按一米线排队标识保持防疫安全距离有序流动。县客运站办公室主任陈广琼告诉笔者:“国庆长假期间,客运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进、出站口持续强化测温扫码、从10月5日起查看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加大各站进出口通道、卫生间、候车室及座椅、站台等公共区域和场所通风消毒力度;严格落实旅客间隔1米距离排队措施,督促旅客在候车室分开分散就坐,避免发生聚集现象。”

高铁站抓实疫情防控。

高铁站抓实疫情防控。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公交总站坚持职工岗前测温登记,做好每日健康监测,驾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每辆公交车配备安全员,引导乘客实行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乘车。“为保障国庆期间市民出行安全,公交车总站严格执行消杀制度,坚持每日对公交车辆内、外部进行消杀,客流量多的情况下还要进行实时消杀等,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各项要求。”公交车站安全科负责人黄吉说。

高铁站。

高铁站。

“各位旅客,进入车站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戴好口罩,扫健康码、行程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开阳高铁站内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温馨提醒。笔者了解到,该站运用LED屏、人工小喇叭等方式强化防疫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减少走动聚集、保持1米间隔距离,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旅行环境。根据铁路部门特别提示,目前乘坐高铁除了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需同时具备体温正常、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绿”等条件才能通行。(图/文 肖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