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高三年级返校复学复课

2022年10月05日11:20 |
小字号

“同学们好!请戴好口罩,保持前后距离!”“老师好!我们又见面了!”10月3日,开阳县高三年级学生1681人、教职工354人正式返校,10月4日恢复线下上课。

贵阳市泽诚学校

贵阳市泽诚学校。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开阳一中高三年级正式返校复课,学校充分做好了复学复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此次返校学生882人,教职工168人。为了保证高三年级如期返校复学,召开高三复学专题会6次,重点在线下教学、后勤保障、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明确各处室职责分工,确保高三年级师生有序、安全返校复学。

开阳县第三中学

开阳县第三中学。

“高考是人生中的一次大考,对高三学生来说是一次意志的比拼,是一次心理的挑战,刻苦拼搏,克服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困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助推县域高中高质量发展。”校长刘启说。

开阳第三中学制定返校复学方案、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从物资配备、校园清洁消杀、校园安全检查、信息摸排、课程设置等,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准备,并多轮次进行了自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精准到位。10月3日当天,返校学生695人,教职工159人。

开阳县第一中学

开阳县第一中学。

贵阳市泽诚学校组织教师、保安、食堂、宿管等重点岗位人员培训,按照返校复学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精准掌握返校师生人数,目前返校学生104人,教职工27人。并及时开展应急演练,从严从实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和教育教学管理,确保防疫和教学两不误。

据了解,开阳县教育局建立兼职督学包保责任制,各高中学校按照“一校一案”要求,围绕“守牢校门入口关、宿舍体温监测关、师生健康关、场所间隔距离关和食堂食品安全关”, 把好“五门五关”,切实做好师生返校复学闭环管理,为师生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张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