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望谟一中:老师化身“理发匠” 解决学生“头等大事”

2022年10月0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王老师,您理得太好了,都可以开理发店了。”在望谟县第一中学学生宿舍门口,一个刚理完头发的学生会心一笑,忍不住向物理老师王功冠竖起大拇指。

疫情防控期间,望谟县第一中学实行封闭式教学管理。由于天气炎热,部分男同学面临了头发长、理发难的问题。为了能让学生能够专心致志、一心扑到学习上,该校的物理老师王功冠便在校园内开起了“理发店”,主动“跨界”当起了理发师,义务为学生们进行理发,切实解决学生的“头等大事”。

1.王功冠为学生理发。

王功冠为学生理发。

“想要个什么样的发型?希望前面留多长?”一条围布、一把剪刀、一把梳子……和学生达成“一致协议”后,王功冠定好需要修剪的部位及长度,便不停地挥动手中的剪刀,开始认真仔细地修剪起来。很快,一个干净利落的发型就完成了。

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王功冠也开始私下摸索各种理发“手艺”,利用下午放学的课余时间,承担起了学生理发师的工作。初次尝试后,越来越多的学生都开始主动找他理发。

2.受王功冠的影响,该校老师杨顺强也加入到为学校师生义务理发的行列。

老师杨顺强也加入了“理发师”队伍。

在王功冠的带动下,学校其他擅长理发的老师也积极加入为学生义务理发的队伍里,让学生精神焕发的同时,也让学生们获得一份别样的幸福。

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专注地投入到学习中,以最好的成绩来回馈老师。

据悉,一年来,王功冠等老师已义务为该校200余名师生理发,得到全校师生广泛好评。

“如果同学们需要,我还会继续为大家服务下去。”义务理发,虽然占据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但王功冠的内心却很充实。面对大家的赞美,王功冠表示,会坚持当好学生前行路上的“守护者”。(文/图 王帮证、王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