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贵阳市公布畅通滞留人员离筑通道五条措施

2022年09月25日17:05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9月23日,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发布《关于明确畅通滞留人员离筑通道五条措施的通知》,确保滞留在筑人员安全有序离筑,最大限度解决和回应好群众诉求。

一、离筑条件:滞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和低风险区的人员,须提供购票信息、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和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临时静态管理区域低风险区的人员,需提供 24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凭上述信息由居住地社区开具“离筑证明”(需注明人员信息和预计离筑时间)。

二、符合离筑条件的,可由一名陪同人员驾车送行,自居住地到交通场站点对点通行,沿途必经的区(市、县)卡口查验“两码一核”和“离筑证明”有序放行。陪同人员送行后凭“离筑证明”点对点返回居住地。

三、符合离筑条件的,无自驾条件、需跨区抵达场站的,由居住地社区安排应急转运车辆提供送站交通服务,费用自理,有送行人员的,送达后须随车返回。

四、符合离筑条件的,需自驾离筑的人员,凭“两码一核”由村(社区)出具“离筑证明”,在预计离筑时间就近环筑卡口离筑,中途不得在其它环筑卡口返筑。

五、高、中风险区域中人员分别按照“足不出户”和“人不出区”进行管理,原则上不得离开。非密接、次密接人员如遇特殊情况,如急危重症需离筑就医的,由 120 救护车全程闭环管理送至目的地,期间费用自理;如奔丧等特殊原因需离筑的,由目的地社区开具同意接收证明,使用非公共交通方式,点对点到达目的地,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