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项目建设不停歇

2022年09月25日11:52 |
小字号

连日来,开阳县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精准施策,及时协调解决当前影响企业生产的因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实现防疫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在开阳经开区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磷酸铁锂一体化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吊车、碾压机……各种施工车辆轰鸣声不断,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安装厂房的主体钢结构。

对项目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测量体温、扫码进入厂区……中伟股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生产实际,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据中伟开阳产业基地常务副总经理陈杰介绍,目前,中伟公司一方面坚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完成了全体员工的核酸检测,同时公司也出台了相应的制度,加大了内部员工的出入管理、管控,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做好施工现场的管理,让项目建设有序进行,克服一切困难,力争在11月15日之前投产。

据了解,中伟磷酸铁锂一体化建设项目是开阳县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当前正在加快建设的年产20万吨磷酸铁(新能源前驱体材料)及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是一体化建设项目的一期项目,总投资23亿元,预计11月中旬可建成试产。

与此同时,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2*5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生产线项目也在加速推进。在项目现场,氧化合成厂房和膜过滤厂房主体已经完工,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作业,进行氧化合成厂房设备安装及硫酸铵浓缩结晶厂房组装。

据了解,电池级磷酸铁项目是贵州胜威“钛-磷-硫-铁-钙-锂”绿色循环经济发展项目中的一环。该公司总投资7.28亿元,建设两条2*5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生产线,目前在建的是第一条电池级磷酸铁生产线。

据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桂民介绍,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生产生活管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抓生产,该条2*5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生产线项目,已完成85%左右工程量,计划于10月底竣工。(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