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师大:“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2022年09月25日13: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贵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师范大学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全校师生因“疫”而坚,迎“疫”而进,坚守育人初心,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措施努力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线上教学内容丰富,师生互动效果良好,线上教学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2.“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教学形式 “因课制宜”

在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借助网络教学平台,充分应用“学习通”加强课堂管理,并综合采用超星课堂、腾讯会议、直播客户端、同步课堂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平台。

“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教学改革“借力”推进

课堂是教学的第一阵地,在面对线上教学的考验中,教师在线课程构建能力不断提升。任课教师充分挖掘学习平台的“活动”区域功能,开展随堂练习、抢答、主题讨论、投票、在线测验等多形式、多元化的教学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同时,各教学单位加强教师线上教研活动,统一教学进度,积极开展翻转课堂等教学实践,提前推送电子教材和相关学习资料供学生预习,通过课前作业反馈自学效果,“量身定制”线上直播课程的重难点。如外国语学院舒菲老师紧抓《英汉/汉英口译》课程教学目标,课前布置学习任务,课上坚持让学生线上“出镜”进行口语展示,同时开展师生交流、生生互评等。学校教师的不断探索,为申报和建设省级“金课”提供有力支撑,为开展教学改革,培育教学成果奠定良好基础。

4.“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肩扛责任尽显担当

学校很多教师既承担校内或所在社区防疫抗疫志愿者工作,同时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认真备课,积极参加线上培训,课前反复模拟演练网络在线教学并进行测试,课后批改作业,及时在线答疑反馈,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工作者在战“疫”斗争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5..“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疫”路云端聚, 隔屏不隔学。

巡查指导强化保障

学校成立校院两级在线教学检查工作指导小组,集中校院两级督导教师、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力量,与课程平台建立教学质量保障联动机制,精准分析学情,强化有效互动,为“云端”教学保驾护航,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文/图 思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