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动态

贵州红基会再拨16万元支持毕节涉疫县区战“疫”

2022年09月23日10:13 |
小字号

9月22日,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向毕节市织金县红十字会、七星关区红十字会、黔西市红十字会捐赠16万元疫情防控专款。这是基金会继9月11日向毕节市红十字会、织金县红十字会捐款3.2万元后,再度将社会各界爱心机构、爱心人士的大爱关怀送到黔西北。

据9月21日毕节市政府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2022年9月20日24时,毕节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例(织金县103例、七星关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1273例(织金县1272例、黔西市1例)。“请基金会战疫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统筹安排,迅速核实情况,确定捐赠善款的分解,迅速落地实施,援助毕节战‘疫’!”了解到这一情况后,9月21日,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张煜在基金会秘书处网络工作会议上作出安排。

根据毕节市现阶段的疫情态势,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按照贵州省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迅速组织对接七星关区红十字会、织金县红十字会、黔西市红十字会,了解、核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掌握相关情况后,基金会秘书处会议决定:从基金会“疫情防控”专嘱定向资金中,直接向织金县红十字会拨款10万元,向七星关区红十字会拨款3万元,向黔西市红十字会拨款3万元。

收到10万元“疫情防控”专嘱定向捐款后,织金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志刚在电话里向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袁发丹表示:“感谢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对织金县的关心和支持。织金现在的疫情还很严重,急需医疗防护等物资,这10万元的捐款就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截至9月22日,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已向全省涉疫地区红十字会指定银行账户拨付1616625.40元“疫情防控”专嘱定向捐款。(贵州省红十字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