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犁倭镇:村民宅家“下单”  党员暖心“代购”

2022年09月23日18:02 |
小字号

疫情当前,为解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保证村民能够“静”下来,减少人员流动,清镇市犁倭镇迅速反应,推行村民足不出户在家“下单”,党员冲锋在前当起“代购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开展“代购”行动中,犁倭镇通过支部引领,统筹好党员志愿者、小组组长,充分利用好村小组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畅通“下单”渠道。村民通过村小组微信群、党员志愿者联系方式开展线上“下单”,村党支部指派专人负责统计,列好村民需求清单,及时对接人员按照清单配好生活物资,并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把生活物资发放到“下单”村民手中。

对于有疫情风险区域,为了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落实好村民“人不出门,足不出户”要求,村民在“下单”后,由党员志愿者完成物资“代购”,在做好防护前提下,把村民紧缺的物资拉到指定位置,再由村民自行取回,在满足村民基本生活保障同时减少人员接触,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帮助‘代购’我们放心,他们全程免费满足我们需求,解决了村民不能外出购买基本生活物资的难题,切实有效的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对于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来说都是十分有利。”犁倭镇小屯村村民王洪民说。

截至目前,犁倭镇党员志愿者已完成“代购”大米110袋、面条500斤、蔬菜2吨、肉类1.5吨、奶粉60罐、尿不湿160包,同时还开展送医8人次,既稳定了村民情绪,又暖了民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红色力量”。(郭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