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头条

打响产业大招商攻坚战!马雷督导贵阳市招商引资工作

2022年09月23日14:10 |
小字号

9月20日,为推动疫情过后贵阳贵安的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来到观山湖区招商引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贵阳贵安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

贵阳市驻粤工作队,贵安新区、贵阳市市投资促进局分别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观山湖区、乌当区、白云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高新区、综保区、双龙经济区分别汇报疫情以来云招商工作情况,在谈重点项目、拟签约项目情况及指标完成情况。

截至8月底,贵阳市(含贵安新区)新增到位资金1069.4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66.84%;工业项目到位资金592.17亿元,工业占比55.37%。引进优强企业332家,完成全年目标的79.05%。贵阳市驻粤工作队已拜访企业1404家;邀请企业入黔考察162家;签约项目189个;到位资金296.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74.2%。

“我们要具备快速转换的思想,将工作重心从防疫为主,转向与高质量发展并重,打响产业大招商攻坚战。”马雷强调。

会上,研究解决疫情期间和疫情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明确贵阳贵安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定位,要做到准、小、精;二要确定园区定位,充分利用好区内资源,抓好园区招商。

马雷提出要加强三个组织的建设,一是队伍组织,要打造“真”产业链专班,各个县区要真正把驻点队伍派出去,并且要重视市场化队伍的建设;二是保障组织,各区县要重视优势资源和优惠政策,充分认识到人无我有的自身优势,根据主导产业制定相应优惠政策;三是模式组织,要综合运用好领导带头、小分队、会展、商会、集中推介、亲情、金融、大数据八大招商模式。

马雷充分肯定贵阳贵安投促系统同志们的辛勤与成绩,他指出,接下来大家要全身心、沉下来倾情投入招商引资工作,要盯准特色产业风口期;做好大数据场景的应用招商;做好总部经济招商;抓好贵阳市场的区域辐射招商。

此外,招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地区的合作关系,让国际资源为我所用,争取将贵州打造为面向西部地区的重要国际货运枢纽。招商工作还要为贵阳市的本土产业供应出力,将内循环做起来。

马雷强调,“防控不松懈,招商不停步,驻点不断线,目标不改变。”疫情期间及疫情后,都要全力推动贵阳贵安的产业大招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