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秋冬蔬菜种植忙

2022年09月23日16:32 |
小字号

眼下,正值秋冬蔬菜种植时节,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洞坪村的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开展秋冬蔬菜种植,保障群众菜篮子供应。

李复秀正在移栽羊角菜苗。

李复秀正在移栽羊角菜苗。

村民李复秀正忙着挑选长势良好的蔬菜苗,将其栽种至旁边施完底肥的空地上,她说:“这是我九月初育的羊角菜苗和白菜苗,现在刚好可以移栽,移栽的时候,得给它们的根上浇点水,提高苗种的存活率,等2个月左右,这些苗种就成熟了。”

空地里移栽苗种的工作未停,蔬菜地旁的村民早已拿上了锄头,准备给蔬菜苗除草。

今年75岁的村民杨昌兰一边除草,一边跟同伴聊天、讲笑话,忙得不亦乐乎。“这里离家近,我有空就来干点农活,按10块钱一个小时计算,多做多得,时间灵活,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挣点零花钱。”

杨昌兰在除草。

杨昌兰在除草。

不一会儿,杂草就被清理干净,蔬菜苗有了更多的“呼吸空间”,努力生长。

据悉,洞坪村处于龙江河两岸,是典型的低山丘陵区,气候温和,降水量丰富,土地肥沃。勤劳的洞坪人充分利用优势条件,流转土地,整合资金修建蔬菜种植大棚,不断完善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成为玉屏有名的“蔬菜村”。除了向玉屏城区供应蔬菜外,还给周边的湖南省、岑巩等地大量供货。

“目前,我们村正在有序开展秋菜种植,种植了花菜、萝卜菜、羊角菜、白菜等10余种蔬菜苗,共400余亩,并根据市场,不断调整蔬菜种植种类,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带动了全村265户1106人增收致富,每年带动群众务工200人以上。”洞坪村委会主任杨红艳说。(图/文 徐雪、蔡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