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横跨三区的温暖护送!云岩区“绿丝带”爱心车队送患者紧急就医

2022年09月23日16:29 |
小字号

“喂,我需要去贵黔国际总医院做手术,医院已经对接好了,但是我家在云岩区,医院在乌当区,我自己没有办法前往,能帮帮我吗?”9月22日下午,“绿丝带”暖心热线收到了这样一条求助,求助人是家住金顶社区的陈女士,急需前往医院就医。

爱心车队的司机送陈女士就医。肖雨容摄

爱心车队的司机送陈女士就医。肖雨容摄

在接到求助后,“绿丝带”暖心热线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云岩区相关部门,在了解情况后云岩区紧急派出“爱心车队”去接陈女士,横跨云岩、南明、乌当三个区,于当日下午16点左右将陈女士送到了医院。

“前几天都还好,昨天晕了几次,呼吸很困难,本来打算解封了再去做手术的,但是身体实在坚持不住了。”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爱人在外出差,家里只有一个老母亲和年幼的儿子,她担心病情恶化,所以打电话求助。

到达医院后,陈女士为送她过来的工作人员鞠了一躬,她说,“感谢‘爱心车队’,这么快的时间就将我跨区送过来,我作为贵阳市民非常骄傲,非常感谢你们!”

“帮助别人我感觉很自豪很荣幸。”爱心车队的司机表示,在疫情期间,他们每天都在帮助别人,在收到别人的感谢时也感觉到有一种温暖。

85822222,是“绿丝带”暖心热线,这串包含满满的爱意的数字是人们焦急时的安抚、困难时的帮助,在特殊时期给贵阳带来了无尽的暖意。(李茂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