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防疫“母子兵”:一个是“警察蓝,一个是“医护白”!

2022年09月23日14:19 |
小字号

“幺儿,终于看到你喽!”9月22日上午,普定县定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丁薇在坪上镇沙戈村村委核酸检测点,见到20多天未回家的警察儿子何金澔。从9月初开始,这对母子各自穿上“警察蓝”和“天使白”,分赴普定抗疫一线的各个卡点和服务点。

防疫“母子兵”合影。普定县公安局供图

防疫“母子兵”合影。普定县公安局供图

“各位村民,我是坪上派出所民警,按照常态化防控区域的管控措施要求,请各位村民做好个人防护,排队时严格执行一米线。提前拿出手机,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有不懂的可以示意,我会来帮助你们。”

在坪上派出所辖区内,何金澔和派出所全体警员每天接处警,社区走访,办理案件,在核酸采集点维护秩序,值守在各个卡点上……

何金澔在核酸采集点维护秩序。普定县公安局供图

何金澔在核酸采集点维护秩序。普定县公安局供图

妈妈丁薇,先是在褚家山高速卡点,后到猴场、马场等开展核酸检测。直到9月22日,兜兜转转来到坪上镇沙戈村核酸检测点,才见到了儿子。

丁薇为群众做核酸检测。普定县公安局供图

丁薇为群众做核酸检测。普定县公安局供图

一个是“警察蓝,一个是”天使白”,在防疫一线的“母子兵”相遇也只是简单的打个招呼,然后各自在不同的岗位上并肩作战。

在家里,他们是母子,在这里,他们成了共同抗击病毒、护航人民健康的“战友”。为了阻击疫情,为了更多家庭的安康,他们甘当“母子兵”,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普定县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