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24小时“暖心护送”:穿梭在花果园的温暖故事

2022年09月23日16:23 |
小字号

凌晨3点52分,“B北区10栋,居民需要到医院照CT”。

上午9点07分,“A南区1栋,居民需要到医院做透析”。

下午5点34分,“家电广场,孕妇回家需要送一下。”

……

连日来,俊车荟抗疫车队联络群里不时传来求助消息。无论何时,接到任务后的队员们,都会立即出发接送居民。

申俊是这支抗疫车队的队长。疫情发生后,他在车友群里看到很多朋友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就萌生了组织一支爱心车队的想法,“疫情之下我们也可以出点力。”

号召发出后,车友们积极响应。就这样,群里13个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人,因为同一个目标,“战”在了一起。

为严格车辆出入管理,及时解决群众需求,车队由花果园派出所统一“派单”,队员们24小时“接单”,车前贴着抗疫车队的绿色标志,他们穿行于花果园各条街道,像一条条传递爱心和希望的绿色飘带,免费接送“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出行就医。

口罩、隔离服、酒精……为保证司机和乘客的健康安全,每一次接送居民前后,他们都会做好个人防护及车辆消杀。据队员们介绍,每次出车前他们都会对车辆进行消毒,把居民送到医院后会再次对车辆进行消毒,从医院回来后再做一次消毒,确保居民坐得放心,司机开得安心。

车队队员合影3

车队队员合影。

刘诗聪是车队的一员,也是一名“90后”,说起当上“爱心司机”后的经历,他感受颇深。“有一次是侄女、姑妈和奶奶三个人,在楼下打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没打到,后面打电话给政府求助,我们接单后赶过去把他们送到了医院,下车之后姑妈一直要给油钱,拉着不让走说多少收一点……”当然,刘诗聪没有收钱,但这份双向奔赴的情意,让他觉得十分感动,“很暖心,感觉很值得。”

“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总要有人站出来”。队员们算了算,目前车队已接送近100名居民出行就医。温暖还在持续,他们将不断用里程丈量爱心可触达的距离。(文/图 王丽霞、陈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