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筑城广场方舱实验室志愿者:“疫”无反顾,青春与担当同步

2022年09月23日15:57 |
小字号

在疫情面前,一个志愿者就是一点星火,一群志愿者就是一股可以燎原的战“疫”力量。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抗疫“战斗”中,为贵阳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黄霖:样本交接处志愿者队长  贡献光和热

搭棚子、搬运物资、录入数据、转送样本……在筑城广场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点,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黄霖忙碌的身影。9月2日在南明区志愿者微信群看到区团委线上志愿者招募公告后,黄霖主动申请加入,成为一名志愿者,9月5日后一直在筑城广场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图片志愿者交接核酸样本。

志愿者交接核酸样本。

“收集区域样本工作是一项细致的工作,采样管上面的条码对应的是被采样人的基础信息,详细的采样点位等内容,我们一定要确保检测对象‘不漏一管、不漏一人’”。全员核酸检测时,每天接收全市送来的核酸检测样本5万到9万份,她始终保持着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认真核对、仔细记录信息数据。

作为样本接收处志愿者队长,黄霖需每天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安排,包括志愿者到场时间、工作内容等,省、市指挥部工作通知有时深夜12点才下发,她顾不得休息,坚持把工作安排妥当,第二天一早又投入战斗中,虽然工作辛苦,但她从不抱怨,她娇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大大的能量。

黄霖大学学习的是临床护理专业,毕业后也一直从事相关工作,作为志愿者,她时刻做好准备,共同守护这座城市。她坚信,面对疫情,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微弱的力量,用专业所学彰显青年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光和热,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汇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疫情终将散去。

张继太:滚烫的请战书 展现医学学子战“疫”风采

“为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尽到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药学系团总支、学生会以及各位同学自愿报名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不计报酬,无论困难与否,我们都愿意在这危急时刻奉献自己的一切……”9月4日,面对贵阳市突袭的疫情,贵州康养职业大学药学系25名学生迅速集结,联名向学校递交抗疫请战书,25个鲜红的手印、字字铿锵的誓言,滚烫的抗疫请战书,像是向疫情宣战的战书,字里行间透露着贵州康养职业大学学生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药学系学生抗疫请战书2

药学系学生抗疫请战书。

“贵阳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内心时刻被牵动着。当看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奋战的时候,我们也想做些什么。”贵州康养职业大学药学专业大二学生张继太说道,自9月4日递交请战书后,在经过相关培训后,他被分派到筑城广场方舱实验室核酸采样点参与收样工作。

作为一名医学生,他时刻牢记医学誓言,在病毒袭击的关键时刻,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挺身而出,为了保护城市而不惧辛苦,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勇向前。

许尔族:作为一名医学生 “大白”是我的向往

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贵州康养职业大学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坚持生命至上,同心战“疫”,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许尔族也是来自贵州康养职业大学的一名医学生,当记者问及做志愿者的初心时,他表示,“作为医学生,有幸被选中成为支援抗疫的一分子,穿上防护服的那刻内心是炽热的,疫情中,看到很多党员冲锋在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将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克时艰,一同奋斗。”成为“大白”中的一员,他很自豪。

截至目前,贵州康养职业大学陆续参与志愿抗疫学生2000余名,他们分布于贵阳市各个区县核酸采样点,他们之中有党员、团员,有学生干部,他们坚守各自的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文/杨婷 图/被采访者提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