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教育局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工作

2022年09月23日14:52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节约型机关创建要求,进一步推动单位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倡导绿色生活,树立节能节约意识,荔波县教育局通过严排查、定制度、抓落实、勤检查等方式积极开展“夏冬季节能降耗”和垃圾分类投放等活动。

荔波县教育局定期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垃圾分类动员学习培训,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资料,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使广大干部职工明确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知道垃圾分类怎么分、如何分,养成生活垃圾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同时积极向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了节能倡议,切实提高个人节能降耗意识和能力,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倡导绿色办公、节约用电,做到随手“关空调、关灯、关机、关水”,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同营造节能环保氛围,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工作日期间,加强节能精细化管理,准确统计用电、用水、用油、办公耗材消耗数据,逐步建立科学的能耗报告、能耗公示制度,加强定期和不定期的跟踪检查考核,做到节能跟踪考核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在办公大楼走道、楼梯间、办公室、卫生间等显眼位置张贴节水、节电、节纸及废旧重复使用宣传标语,在职工食堂书写“光盘行动、制止浪费”等宣传标语,在每层楼道,设立垃圾分类投放箱,指导、监督职工按分类投放。通过教育局钉钉群、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发放节能方法等,营造全局浓厚节能减排氛围。

通过一系列举措,荔波县县教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节能意识、资源意识、环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县教育局将继续开展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工作的宣传,全力营造节约能源、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