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丨防疫防火两手抓!花溪消防积极助力复工复产

2022年09月23日10:56 |
小字号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9月20日,花溪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对辖区相关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指导工作。

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安全检查。

在星力万宜超市,花溪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详细了解企业日常管理、消防责任落实、消防设施状态等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迅速整改火灾隐患,同时也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

消防安全检查2

消防安全检查。

当天,花溪区消防救援大队还检查了3家定点隔离酒店。大队防火监督员详细了解酒店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整有效等情况。同时,结合室内消防栓、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疏散逃生方法等常识,为各疫情隔离点责任人、值班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要求定点隔离点相关责任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消防巡查检查,确保隔离点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花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坚持疫情防控与火灾防控两手抓,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复工复产推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文/图 花溪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