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便民核酸采样点 愿检尽检 高效有序

2022年09月23日10:52 |
小字号

9月21日,笔者在花溪万科大都会便民核酸采样点看到,居民佩戴好口罩,主动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检测现场高效有序运行着。

核酸检测采样点。

核酸检测采现场。

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在2022年10月底前,市民每3天至少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3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健康码”将弹窗提示。完成核酸采样后,“健康码”将在24小时内恢复绿码。为方便群众核酸采集,花溪区在各街道、乡镇都相应设立了便民检测点,确保居民“愿检尽检”。

“给群众方便,为防疫增效是设立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初衷。我们现在小区共在一号岗亭、二号岗亭两处设立了采样点,每天上午9点开始,给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方便。”碧桂园花溪首府物业管家韩倩说。

核酸采样现场。

核酸采样点。

在“十字街将军路口”,笔者看到居民和附近的商户正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为了方便居民进行核酸采集,我们在十字街将军路口设立15分钟生活圈临时采样点,按照‘愿检尽检’的要求,严格落实‘一米线、测温、扫码、戴口罩’要求。”十字街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段頔说。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好距离,出示健康码,依次扫码登记信息。”9月21日晚八点,花溪公园广场上,溪北社区临时增设的便民核酸检测点启用,附近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现场

核酸采样现场。

“感谢政府便民利民的措施,这样人员分散后,减少了我们排队等待的时间,就是大晚上的,辛苦这些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了!”市民张中学说。    据溪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辖区居民就近检测的需求,社区当晚临时在花溪公园广场和亨特·公园里增设了两个便民核酸检测点六个采样工作台,共为1814名居民提供了核酸采样服务。(文/图 孙操、文林、任雪萍、胡流冰川、胡廷富)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