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硒城街道:老党员冲锋抗疫新战场

2022年09月23日11:58 |
小字号

“社区需要我,我就在社区!防疫责任重,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当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使命。”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辖区老党员张海说道。连日来,在硒城街道大街小巷、小区院落,由辖区离退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法官等组成的“老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纠察队”队员们身穿红马甲、戴上红袖标,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1图为“老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纠察队”队员上街为居民宣传防疫政策。

“老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纠察队”队员上街为居民宣传防疫政策。

在各个社区,随处可见忙碌着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身影,他们高举党旗、身着红马甲、手执小喇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切实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银发力量。

2图为体育场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测量体温

体育场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测量体温。

据悉,这支“老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纠察队”共30人,他们自2020年初就积极投身街道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开阳县硒城街道立足实际,不断夯实组织力量,建立了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工作机制和街道、社区、物管、楼栋长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居民骨干、志愿者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3图为中山社区三小操场核酸采集点退休老党员为群众测量体温

中山社区三小操场核酸采集点退休老党员为群众测量体温。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显本色。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阳县硒城街道离退休老党员们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中,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的诺言,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展现“夕阳”风采。(图/文 陈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