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施策抓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两不误

2022年09月23日11:52 |
小字号

近期以来,开阳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科学研判,统筹调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急调派客运参与运输医务人员到县外参与支援,调派物资运输车辆参与物资配送保障,截至目前,共调派客运车辆15辆次,调派物资运输车辆30余辆次,运输医疗、生活等物资100余吨。

图为: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生产

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生产。

严格值守,抓好疫情防控。在静态管理期间严格执行物资保障、物资配送等通行证,协调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车辆通行等,在有序恢复期间严格执行“卡口卡死、有序恢复”的要求,全面落实总体防控策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放工作车辆通行证200余辆次,物资保障车辆通行证300余辆次,生活保障车辆通行证400余辆次,其他生产生活保障车辆50余辆次。

统筹调度。

统筹调度。

强化监管,落实整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在复运前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落实隐患清零、闭环管理,督促运输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风险清单,针对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登记造册。目前,组织2个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检查客运、危货、出租、公交、维修企业13家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5条,督促整改15条。

抓疫情防控。

抓疫情防控。

严格执法,规范交通行为。落实好客运、公交、巡游出租、网约车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常态化开展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的查处,与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执法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对在疫情期间违反疫情防控的网约车企业处罚1家,罚款2万元。

完善预案,加大处置流动。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公安交警、卫健、乡(镇、街道)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对集中全员核酸检测的预判,提前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和设施设备,统筹组织好应急处置队伍,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处置,开展应急演练1次。(文/图 开阳县交通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