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日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23日09:17 |
小字号

9月17日、18日、19日和20日,铜仁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连日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日调度、日研判、日安排”,强调要盯紧集中隔离点管理和外防输入两大任务,落实包保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提高执行能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皮贵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多,外防输入压力大,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劲懈怠。要坚决迅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把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铜仁的事情办好,确保不出事、不添乱。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专班调度,开展集中隔离点示范创建工作。规范管理一定要严格,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细化管理流程,抓好教育培训,对隔离人员严格管理,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确保闭环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安全保障一定要到位,全面排查房屋、设施设备、消防、食品等各方面风险隐患,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主管部门要派专业人员现场驻守,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人文关怀一定要用心,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像服务客人一样服务隔离人员、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隔离人员,保障好老人、婴幼儿、孕妇等特殊群体需求。

会议强调,必须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坚决守好入铜交通卡点,落实好“落地检”等防控措施。要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完善便民核酸采样点,优化检测流程,提升检测效率。要加强物流园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学校、福利院、养老院等重点机构,冷链物流、快递外卖、酒店服务、交通运输等重点人群管理,按规定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场所消毒,坚决防止“破防”“失查”“漏管”情况。

会议强调,责任心和执行力是贯彻落实的关键。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实行扁平化管理,确保令出必行、一贯到底。实行包保责任制,市领导要深入重点场所开展督导,及时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区县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员干部和职工要落实好“十个带头”和“十个严格”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一刻不停地抓好抗旱救灾,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一丝不苟地抓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一抓到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党政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