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六小:确保“云端”教学“不漏一人”

2022年09月23日11: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线上教学启动以后,开阳县第六小学全校80名教师便处于抗疫一线志愿者服务和线上教学“双线作战”状态中,为抗击疫情肩负起自身的使命和责任。

“刘老师太细心了,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紫兴街道大坪子小区60栋留守儿童欧某,跟随70高龄的奶奶一起生活。由于老人使用老年机,无法接收老师下发的学习任务,也不能反馈学习情况。党员刘敏老师主动承担上门送教服务,在完成班上线上教学任务之余,为该生点对点进行送教活动,保证每周至少2次入户教学,不入户时则保障每天40分钟的电话教学。

教师点对点辅导。

教师点对点辅导。

为保障线上教学“不漏一人”,开阳六小党支部结合学校地处城郊结合部,进城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建档立卡户较多的实际,保障学生都能正常参与线上教学,党支部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攻“垒”应急小分队,专门解决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应急攻坚任务,专门承担解难题、啃硬骨头的临时应急任务,并且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在大坪子小区136栋,熊某等三姊妹均为留守儿童,与奶奶一起生活,家中有一台电视,一个手机,但家中电信宽带无法收看“空中黔课”,攻“垒”应急小分队先后两次联系电信工作人员登门解决无法收看空中黔课问题。同时,为其三姊妹制定了学习设备使用时间规划,确保三人均能正常参加线上学习。

教师送教上门。

教师送教上门。

自党员攻“垒”应急分队成立后,先后解决“云端”教学“困境生”在设备调试、技术操作25人,联动村(居)、电信部门解决学生实际困难12人,深夜入户接送学生全员核酸检测4人等,解决教师在疫情志愿者服务、线上教学困难方面47人次。

据悉,开阳六小现有学生1748人,针对“云端”教学具体情况,党员攻“垒”应急小分队指导教师采取电话教学、视频直播、微信辅导、入户送教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目前全校1748名学生,全部能居家正常学习。  (文/图 王志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