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两名辅警按下“快进键”——“疫”路逆行,“疫”路奔跑

2022年09月22日15:40 |
小字号

:“我们负责卡点的物资配送,一天两趟,跑完一趟要行驶40多公里路程,跑完所有卡点最快要6个多小时。说实话,很累,但无形中总有种力量在提醒和催促‘搞快点、搞快点’!这可能就是大家平常说的使命感,这一回,我真的感觉到了。”

“是的,我也有同感,每天要配送物资500余件,为了让防疫物资能及时送到每个卡点,我们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就开始送,要确保每一个卡点都送到,为了让卡点的同志生活和防护有保障,我们必须按下‘快进键’”。

这是疫情防控一线的两名辅警向我们讲述自己负责配送物资的情况。他们一个名叫王盛,另一个名叫黄青禄,都是织金县公安局茶店派出所警务辅助人员。

9月4日凌晨,王盛和黄青禄主动申请到城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批准后,他们于当日早晨到达,被安排在城区卡点值守。9月6日,他们出现在支援马场镇的抗疫队伍中,到达马场后,按照安排负责卡点值守工作,对社会面流动人员和车辆进行劝导。9月11日,根据工作需要,王盛和黄青禄负责马场镇辖区公安卡点值守人员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配送,开启了他们“疫”路奔跑的战“疫”工作。

“有的卡点设在乡镇之间的交界点,有的卡点很偏远,刚开始时,由于对路途不熟悉,经常跑冤枉路、回头路,要花费很长时间,现在卡点和路途都熟悉,配送物资也省时得多。”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最终会打赢这场硬仗!”

“是的,我们必将战胜疫情!”(织金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