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动态

贵州红十字组织向南明乌当22个防疫点捐防护物资

2022年09月22日15:07 |
小字号

“感谢你们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志愿服务联合会雪中送碳,两天前给我们送来的防护服、防护鞋套刚好接上趟,已经派上用场啦!”9月21日上午,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袁发丹接到南明区一疫情防控点负责人的致谢电话。

9月17日,在了解到南明区疫情较为严重的花果园片区以及乌当区新泉社区等部分防疫站点、场点缺少防护服、鞋套等防疫物资后,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按照贵州省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联动商议后决定,由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专项划拨5.35万元,用于采购1550套防护服、鞋套,由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具体组织实施。

9月18日,经过一天的努力,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王树率领爱心志愿者,将刚刚采购到的1210套防护服、鞋套运送分发给南明区花果园一期、V区、Q区、T2区、J区、L1区、K区、B北区;将50套防护服、鞋套捐赠给双龙贵州弘博会汽车服务中心防疫物资集散点;将290套防护服、鞋套运送分发给乌当区新泉社区、新欣社区、新联社区等防疫服务站点。累计送达防疫站点、场点22个。

“虽然苦点、累点,但是能将这些防疫物资迅速送达一线防疫人员的手中,保护他们的健康,从而保护成千上万个家庭的健康,这是值得的。”当天下午,在将最后一箱防疫物资卸下后,王树感慨道。(贵州省红十字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