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到三都开展涉锑企业督导检查

2022年09月22日09:54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省、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有关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安全事故和生态环境突发事故教训,提高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9月20日,黔南州生态环境局韦明刚局长一行到三都县开展涉锑企业“打非治违”督导检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承辉、州生态环境局三都分局、都江镇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检查。

韦明刚局长一行先后检查了三都县精矿冶炼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锑化合物阻燃材料项目、三都县精矿冶炼有限公司、湖南曾洪源矿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三都县鹏帅矿产品选冶有限公司。针对现场发现的尾矿库内存有尾矿、尾砂存在冲出外环境,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督查组现场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提出有针对性整改措施,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到排工期逐项进行整改,同时现场采样开展环境监测。

下一步,三都县将按照州检查组提出的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安全“打非治违”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以检查组交办的生态环境安全问题为导向,切实用好“三三制”工作法,在县域内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同时将问题纳入整改工作台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三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好转。(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