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唐艳:疫情防控幕后的“女战士”

2022年09月22日11:39 |
小字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泉市有这么一批有志青年,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勇于担当,默默奉献,勇敢向前。

今年32岁的唐艳是福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便主动请缨,脱产来到福泉市联防联控机制社会防控组,全力承担社会防控组会务、电文、信息、报表、综合材料等任务,成为社会防控组的关键枢纽站,充当着政策措施的上传下达、信息参谋的重要角色。

福泉市联防联控机制社会防控组工作人员唐艳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福泉工作,福泉就是我的家乡,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觉得党员就应该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守护好我们家园的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纷繁复杂,考验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细致和韧劲,在社会防控组,唐艳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收集、汇总全市疫情防控各方面信息。今年以来,参与建立制度机制12项、拟发文件165份、协助组织保障会务18次、流转文件256份、拟写总结报告等综合性材料54份、填写各类报表206份,编发信息简报17期,为疫情防控工作决策、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实现社会防控组高效有序运转打下了基础。

福泉市联防联控机制社会防控组工作人员唐艳说:“因为当前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各方面的工作也十分繁杂,作为社会防控组来说,承担着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社会面的防控以及重点物品的管控各方面,工作涉及方方面面。”

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信息的变化、更新、追踪又是持续性的工作。在每天少有的休息时间里,唐艳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精心制作疫情防控工作PPT培训课件,组织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集中培训;下沉到全市各个高速路重要卡点,完善卡点设置,指导卡点工作人员分类处置的方法等,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益,有力、有序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福泉市联防联控机制社会防控组工作人员唐艳说:“积累下来的一些工作经验,探索的一些工作方法,能够帮助基层更好地、更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觉得很欣慰。这其中也有我身后很多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家人支持是唐艳最坚强的后盾,唐艳将这股力量化作工作的动力源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她将年仅5岁的女儿托付给老乡,与同在公安局工作的丈夫每天早出晚归。

福泉市联防联控机制社会防控组工作人员唐艳说:“因为我在疫情防控工作这个战线已经有900多天,在期间我肯定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疏于对家人和女儿的关心,他们对我肯定也是有抱怨的,我经常告诉我的女儿,妈妈打跑‘病毒’就回家,所以他们现在也能理解。”

疫情面前显本色,防控一线勇担当。唐艳是母亲、妻子、女儿,更是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中,她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为群众服务,虽然没有赶赴一线,但她在疫情防控幕后工作中用最平凡的行动诠释着抗疫的责任和担当。(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杨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