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七星关区税务局:税惠政策为“引进来”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09月22日16:55 |
小字号

2022年4月,七星关区税务局积极组建税费宣传辅导团队深入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开展纳税辅导。

2022年4月,七星关区税务局积极组建税费宣传辅导团队深入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开展纳税辅导。

近年来,为帮助外省在黔创业就业企业和人士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七星关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着力在政策宣传、优化服务、红利快享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助力引进来企业“生根开花”。

贵州圣明电气有限公司是2017年引进的一家主要销售电力金具、电线电缆等的民营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各类因素叠加影响,企业经营成本持续上涨,资金压力明显增加。了解相关情况后,七星关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公司财务负责人,向其推送并讲解了最新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并高效为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

“来七星关区经商的这几年能够明显地感受到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于税费难题,税务部门人员能够第一时间为我们线上解答,而且纳税服务的方式方法越来越贴心。及时到账的35万余元退税款,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税务局对税收政策的精准落实力度,公司扩大生产经营的信心更足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怀菊说道。

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七星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大数据精准筛选,通过微信、钉钉、电话等进行“一对一”定向推送税惠政策,“手把手”辅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并全程对企业进行跟踪辅导和疑难解答,精准定位企业需求、精准推送税收政策,确保政策红利落稳市场主体,及时将税收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2021年1月,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在七星关区正式落地。作为贵州省内首家主要生产动漫手办的的民营企业,由于近年来受国际市场及新冠疫情等影响,全球物流成本上涨,公司经营遭受一定程度的冲击。“新一轮退税减税新政实施后,税务部门及时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电子税务局推送等形式,向我们宣传、解读税收政策,并主动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税收优惠申请操作,真是方便又暖心!”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财务吴佳先对税务部门高效精准落实税惠新政赞不绝口。

七星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始终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推出“硬核”服务举措,提供更快、更简、更优的税费服务,同时加强同地方政府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服务合力,为引进来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图/文 郑婷、施文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