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疫”线故事

邝洪:临危受命 尽锐出征

2022年09月22日14:17 |
小字号

“站住,别过来!” 28岁的邝洪向马路对面抬脚,电话里却传来不容置疑的声音。他抬起的脚瞬间凝固在空中,有那么一会儿,才又轻轻地放回。

邝洪。

邝洪。

9月10日下午,邝洪前去与云岩区头二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敏对接工作。因疫情防控要求,两个人只能隔着马路,通过电话沟通。

因工作安排,邝洪停止了在黔灵公馆和黔春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前往头二桥社区进行支援,并成为头二桥社区临时负责人。

他一直记得,工作对接结束后,王敏最后的叮嘱:“邝洪,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重任在肩,但邝洪没有仓促上阵,而是迅速对具体情况进行梳理,全面了解社区所辖的居民楼栋和总人数、封控楼栋情况和对应的居民数量;社区全部核酸检测点位的负责人和志愿者情况等。

邝洪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邝洪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有了初步摸排,邝洪迅速作出部署:组建志愿者团队,并分成不同的工作组;设置临时指挥中心,确保调度有方;建立核心团队微信群,确保信息畅通;设置搬运和物资分发小组,保证生活物资顺利送达居民手中……他的分工很细致,如指挥中心设置1名仓库管理员负责物资供应,设置2到3名机动人员,负责各种物资、志愿者餐食的领取和配送,以及医疗垃圾的打包和清运等。

有了明确的分工,社区抗疫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每天提前联系医务人员,方便第二天准时开始核酸检测;6个点位负责各自点位居民的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每一小时汇报一次工作进度;核酸检测提前结束的点位,由点位负责人带队携同医务人员上门为老、弱、病、残采集核酸;志愿者倒班轮流值班,保证大家有充足的休息;机动人员每天晚上把各点位所需物资提前运至各点位上,由各点位负责人接收……

接手工作以来,邝洪和他带领的志愿者们,每次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覆盖3300人左右,十轮核酸检测累计3.3万余人次,三轮抗原检测累计9900余人次,累计入户帮助特殊人群解决生活困难350余次,给辖区居民发送生活物资四轮次,送出米油、鸡蛋、瓜果蔬菜等物资总量达40吨以上。

“作为一名拥有14年党龄的老党员,被组织临危受命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特别大的责任,也是对我践行初心使命的检验。能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邝洪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能与一帮义无反顾的“战友”并肩作战,很值得。相信大家有了这次经历后,未来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会更加灼热,当回忆起这段特别的青春经历时,也会感到特别自豪。(图/文 赵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