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县中兴街道:开启干部总动员,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2年09月22日09:32 |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维稳复杂严峻的形势,近日,中兴街道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排查、森林防火宣传及矛盾纠纷化解,众志成城筑牢辖区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

一、疫情防控入户排查。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街道从严从实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对标对表,切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按照“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全体干部职工组成18个小分队,联合驻村干部、村干部实行“网格化”排查,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作用,入户全面核查信息,准确掌握辖区内居住人员基本情况,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疫情防控零疏漏、无死角,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二、森林防火入户宣传。由于高温少雨天气持续影响,森林火险等级升高、野外火源管控力度难度加大,给森林防火安全带来极大考验。为切实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加强野外用火管控,街道坚持“预防为主、防早防小”,发动全体干部、村组干部、护林员、联户长等进村召开院坝会、逐户走访宣传,一对一做好森林防火宣传,严禁野外焚烧玉米秸秆、烧田埂等野外用火行为。村组干部、护林员加强巡查管控,真正做到“把住路、守住山、看住人、盯住坟、管住火”的要求,坚决防止森林火警火情发生。

三、矛盾纠纷入户化解。全体干部在入户大走访同时,充分发挥走访摸排“第一道防线”作用,细致排查,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摸清底数,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心声,加强了党群干群关系,摸清了辖区群众矛盾纠纷的成因,真正做到预防为主,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问题隐患“第一时间”消除,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维护街道和谐稳定大局。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此次敲门入户,排查的是隐患,筑牢的是防线,彰显的是中兴担当。下一步,中兴街道将始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到摸排到位、管控到位、宣传到位、化解到位,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