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筑牢疫情防线

2022年09月22日16:46 |
小字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坝区齐伯镇坚持党建引领,织密基层网格,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及时传递和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指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伯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镇8个党总支,29个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7个党小组,200名党员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9月18日早上8点开始,齐伯村疫情防控的7名志愿者穿上鲜艳的红马甲出发了。当天中午12点半开始,齐伯镇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根据上级指令,志愿者将参与到核酸采集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要加强个人防护 ,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不串门不聚集,要加强群防群控的意识。”核酸采集结束后,下午3点,齐伯村党总支书记唐安义和驻村第一书记夏崑带领村里的志愿者们,手拿小喇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出门时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到少外出、不聚会、不办宴席,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在疫情防控一线,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年龄不同、职业各异,在不同的岗位上肩负起同一个职责,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齐伯村第一书记夏崑说:“我们通过村级大喇叭以及移动小喇叭,还有村微信群、网格群以及横幅海报加大防疫政策的宣传,让群众从要我参与的这种被动思想转化为我主动参与,凝聚齐伯村全体村民的防疫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村庄。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一中心 一张网 十联户’的网络化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汪太祥、汪文元是两父子,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已执勤十多天了,连日来,他们父子俩作为志愿者坚守在抗疫情防控一线,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措施,每天从早到晚不停巡逻。但是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感到非常自豪。“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志愿者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感到无比光荣。”汪文元说。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齐伯镇以“党建引领”为工作抓手,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