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楠木渡镇:防“疫”和测产增收两不误

2022年09月22日11:49 |
小字号

秋高气爽,稻穗飘香。眼下,水稻到达成熟收割期,面对防疫秋收双重担,开阳县楠木渡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抢抓秋收“黄金期”,拉开了秋收序幕。为掌握今年水稻单产数据,9月20日,该镇启动粮食高产示范田水稻测产工作。

水稻测产现场。

水稻测产现场。

在楠木渡镇临江村的水稻田里,随机抽取3处稻田进行测产,打谷机传来的收割声,一根根稻穗被卷进打谷机里谷粒脱落进仓,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通过测产,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办的高产示范田面积398亩,平均每亩水稻谷重量为667.5公斤,比预期目标多117.5公斤每亩。镇政府主要负责人领办的高产示范田面积312亩,平均每亩水稻谷重量在571公斤,比预期目标多21公斤每亩。通过现场抽样测产,水稻长势、结穗率、株高、有效穗等测产情况来看,该片区的水稻在今年实现稳产。

水稻测产现场 (2)

水稻测产现场。

据统计,开阳县楠木渡镇今年种植水稻面积4028亩,品种主要有宜香野香优1701、蓉7优808、晶两优534等,预计总产量达到4900吨左右,能够实现稳定呈小幅度的增长。

查看水稻长势

查看水稻长势。

下一步,开阳县楠木渡镇水稻粮食测产将持续推进,通过田间水稻长势和测产来比较出各水稻品种间的优劣,完成各类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数据支持和水稻产业提供更好的技术指导,让产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和农户种粮更有奔头。(图\文 谭明娜)

查看水稻长势 (2)

查看水稻长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