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检察院:司法救助“云”上走  疫情隔不住检察情

2022年09月22日11:41 |
小字号

近日,开阳县检察院通过“云救助”的方式,向远在一千公里外的救助申请人杨某某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

该院在办理一起故意杀人案时,发现被害人杨某某因家庭琐事与其丈夫黄某某发生矛盾,被黄某某用刀杀伤,经了解,杨某某受疫情影响无经济来源,没有能力负担高昂的医疗费和后续的康复费用,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在押,无民事赔偿能力,这使得杨某某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事后杨某某回到了省外老家。为缓解杨某某燃眉之急,帮助她早日走出困境,决定对杨某某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承办检察官充分考虑杨某某的实际困难,通过电话、视频、远程指导等信息化手段,完成了案件调查、救助金发放等一系列工作,对远在异地的杨某某进行了“云救助”,及时将司法救助金汇入了杨某某的账户。

疫情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检察履职不中断,司法救助踏上信息技术的“筋斗云”,冲破疫情的重重阻碍,为救助申请人送去暖暖的司法关怀。(开阳县检察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