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四个“不放松”抓“两违”工作显成效

2022年09月22日17:2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住建部门坚持巡查工作、业务学习、队伍建设、机制完善四个“不放松”,做好“两违”管控,成效显著。

巡查工作不放松。该县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同时,对于重点管控区域,巡查队员每天上下午进行2次常态化巡查,防止重点区域出现“苗头”;对于举报或者最新发现的两违地点,做好“管控”,并进行重点综合巡查,防止情况恶化。同时,不定期组织力量或者协同乡镇(街道)两违办进行摸排式大巡查,保证巡查质量,拒绝“鸵鸟式”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业务学习不放松。鼓励队员不断强化法律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吃准吃透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的精神要义,深刻领悟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在开展“两违”工作中讲得出,立得住。

队伍建设不放松。通过职责分工、学习讨论、业务训练等加强队伍作风建设。针对执法队员具体工作任务,不断细化、量化工作职责,做到职责统一,明确目标,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同时通过互动探讨的形式,开展对实际案例进行讨论研究,以提高工作业务和技巧。同时不定期组织队员开展体能训练,增强队员体质,不断提高队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

机制完善不放松。不断完善事前监控、快速查处、考核奖惩、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坚持日巡查、日报告,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切实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回潮”现象发生。

2022年以来,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两违”巡查240余次,发现问题107处,整治103处(其中当事人自行整改8处),拆除面积约达3556平方米。(吴珍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