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依托国储林 林下经济兴

2022年09月22日09:11 |
小字号

近日,正值赤松茸采摘季节,在永乐镇源泉村赤松茸种植基地里,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筐,一筐筐新鲜的赤松茸即将从林地走向餐桌。

2022年,区林业局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思路,依托国储林建设项目和自然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盘活林地空间,探索发展林下经济,提高国储林项目发展经济效益,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据了解,在区林业局多方考察和支持下,遵义永绿生态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流转土地500亩在永乐镇源泉村发展了林下种植赤松茸项目,助推乡村振兴的同时实现农民增收。 

据介绍,该种植基地目前已有35亩赤松茸达到采摘标准,每亩产量约3000斤,亩产值约3万元。

“以前没有流转土地的时候,这片树林基本都被闲置了,村民也无法从中获取收益,现在把土地流转给我们后,不但有流转的费用,还能到我们基地务工。”遵义永绿生态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现已带动实现350人在家门口就业。

“我家承包了8亩地给公司,除了流转费外,我在基地务工每天有120元的工资,一个月干20天就有2400元,而且基地离我家也就10分钟的路程,来回很方便。”源泉村村民马志方一边将刚采摘的赤松茸小心地放进框里,一边呵呵地笑着说道。

为了助推赤松茸产业更好地发展,区林业局已将该基地纳入2023年省级林业产业化补助项目。下一步,区林业局将继续牵头稳步发展林下经济,扩大林下经济生产规模,加大政策扶持宣传和后续跟踪服务,积极开展示范基地建设,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新蒲新区政务网 祝玲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