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八旬老人深山迷路,警民齐心搜救15小时找到啦!

2022年09月22日13: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民警找回迷路老人。

9月18日中午,道真一八旬老人独自进山迷路,家人寻找无果报警求助。警民齐心搜救15小时,终于寻找到老人,并轮换背送老人回家。

9月18日21时许,道真自治县公安局隆兴派出所接到群众邓某报警称,其患有痴呆病的八旬母亲何某某独自离家后,至今未归,请求帮助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其家,了解到老人于当日中午14时从家中出走,夜深后依然不见踪影,家人寻找无果报警求助。

老人患有痴呆病,双脚有疾行走不便,失联已经7个多小时,民警推测老人不会走太远,应该是迷了路。考虑到老人没吃没喝,夜间气温骤降,老人多在山上停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民警立即与镇(村)干部电话联系,发动附近热心群众,兵分多路对何大娘展开搜救。寻找由近到远,逐步扩大搜救范围,重点对周边深山进行地毯式搜救。

多支搜救队在崎岖的山中进行拉网式搜寻,在民警的组织下,不断扩大搜救范围,从深夜到天亮、再到次日中午,10多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发现老人的踪影,搜救警民不顾饥饿、不顾疲惫,没有一个退缩,继续向深处搜救。

“找到了!找到了!老人在这里!”正在大家焦急的搜救时,9月19日12时,其中一支由民警带队的搜救队,在一处茂密丛林里找到了已经走失20多个小时的老人,搜救的所有警民终于松了一口气。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其家属,告知老人目前身体无大碍,精神状况良好。随后,警民轮换将老人背送回家,老人家属为全体搜救警民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万分感谢。

“警爱民、民拥警,警民鱼水一家亲。”一直以来,道真公安民警始终走亲民、爱民道路,把群众当亲人,主动作为,热心服务,把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放在心上,解决在实处,以实际行动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道真县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