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沿河视窗>>社会民生

沿河:第三、第四幼儿园相继开园

2022年09月21日14:34 |
小字号

近日,沿河自治县第三、第四幼儿园相继正式开园,为当地居民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学前教育提供了更多选择。

9月13日,记者在第三幼儿园看到,孩子们在认真地跟老师互动,非常开心。家长们也显得格外激动,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优质的公办幼儿园,一直以来都是家长的心愿。

“我们把小孩送到这里来读书很放心,学校里面环境优美,各方面设施齐全,离家也近,接送很方便。”该园幼儿家长田霞说。

据了解,该县第三幼儿园为麒龙滨江天宸项目以资配建工程,占地面积12114平方米,建筑面积8571平方米,规划有24个班级,720个学位。优先招收肖家社区、燎原社区户籍幼儿。现有在园幼儿346人,小中大班共10个,教职工43人。

同样,9月19日,该县第四幼儿园的164名幼儿也迎来了全新的幼儿园生活。该幼儿园的建成满足了辖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园需求。该园建筑面积为8164.18平方米,办园规模24个班,可为辖区提供约720个学位。

发展高质量的学前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就受到科学、优质的教育,是时代的要求,是家长们的期望,也是幼儿园以及每一位幼教工作者的责任和愿景。

“我将不忘初心,带领全园教职工采用多元、灵动、开放的教学模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提升保教质量,努力办成一所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幼儿喜欢的高品质幼儿园。”沿河第三幼儿园园长田淑芬说。

“我们将遵循学前教育规律,牢牢把握学前教育方向,紧紧围绕保教结合,推动第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沿河第四幼儿园园长田海霞说。 

近年来,沿河不断加大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今年建成了第三、第四幼儿园,共新增幼儿园1440个学位,入园率达到了96.57%,普惠率达到了89.33%,普及普惠水平大幅提升,有效推动了辖区幼儿事业的发展。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今年我县第三、第四幼儿园已经开园,‘入园贵,入园难’得到了有效缓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断推动沿河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该县教育局幼儿教育和民办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毛锡进说。(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杜兵、邹琴印、罗浩、杜叶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