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区锦江街道:秋实硕果挂枝头 葡萄园里话丰收

2022年09月20日09:26 |
小字号

眼下正是葡萄收获的季节,在锦江街道茅溪村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果粒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果农们忙着采摘葡萄、装箱、打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采摘葡萄的果农,葡萄园里还来了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这里的葡萄又大又圆,汁多饱满,特别香甜,我特意过来采摘些带给家人和朋友品尝一下。”游客张微说道。

据了解,为保障葡萄品质,果园坚持“绿色种植”技术,施用生态有机肥,挂果后,对葡萄择优留下,并套上保护袋,既可预防和降低果实病害,又能改善葡萄表面的光洁度。葡萄产业的发展,不仅让种植户的腰包鼓起来了,还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我从去年开始一直在这里打工,一个月收入有2000多元,离家很近,又能照顾小孩和老人,做起来也很开心。”村民张娅玲高兴地说。  

近年来,茅溪村围绕植绿、水清、田美的发展理念,结合旅游、生态发展主题,将种植业与现代休闲农业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火龙果、百香果、柚子等特色种植,打造农旅融合田园观光综合体,并实现了土地流转稳赚、就近务工净赚多种增收途径,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了村美与民富的同步提升。(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张丁方、周著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