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代惠芳:初心如磐 巾帼战“疫”

2022年09月20日09:54 |
小字号

“姐妹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哈,组织好各点位的居民们分批次有序下楼采样,不要乱……”每天在阳光街道仙人洞社区党总支书记代惠芳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都紧张有序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每天早出晚归,连续十多天都吃住在社区,家里都没时间管,半个多月没见到女儿了。”想到女儿,代惠芳脸上有些愧疚,社区的几个妈妈也感同身受,陪不了家人让他们心生挂念。“但是看着抗疫形势一点一点变好,我就觉得,我们的坚持很有意义。”代惠芳又说。代惠芳的身影总是往返于办公室和社区的各个卡点、各个管辖小区,每天睡一两个小时是常态,手机也一直不停响,最多的时候一天下来能接上200多个电话,大家都调侃,代妈的手机都成了“热线电话”了。

物资分配、核酸采样、接送及分配各点位采样医生、分发居民生活物资、疫情工作统筹……代惠芳一刻没有停歇,居民们都亲切地叫她“代妈”。同事问她:“代妈,你都54岁了,怎么每天还像打鸡血一样拼命?”她只扯着沙哑的嗓子回一句:“我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早日和家人团聚。”仙人洞社区大多数是老旧院落,辖区里居住着行动不便、独居的老人。“喂,王伯伯啊,您在家吗?您腿脚不好,大米和蔬菜我马上给您送来。”居住在大将院落的王老伯是位独居老人,子女常年在外上班,小区封闭管理后,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将王老伯的情况向社区作了汇报,代惠芳亲自为老人送去大米和蔬菜。

“群众的菜发放到位没,红阳厂小区的老人多,每天记得看看他们有什么需求。”

“你今天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吗?需要送你去医院吗?”

“你们那里的蔬菜还没发完,我马上过来一起发……”

“各点位上的物资还差什么没有,群众全部做完了吗?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代惠芳每天的工作琐碎而繁杂……

她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在辖区值守卡点里核查双码异常人员的登记情况,并叮嘱值守人员注意自我防护,对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锐性,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中秋节当天,在得知辖区花二中有两名学生滞留学校的情况后,代惠芳亲自到学校为学生送去蔬菜。

“阿姨,有月饼吗”

“有!阿姨这就去拿,祝你们中秋节快乐!”代惠芳随即回到社区将自己仅有的一包月饼拿给了两个学生。听到学生说着感谢的话,代惠芳眼睛瞬间湿润了。

“也许,这就是我们努力的价值所在吧。”

“疫情防控工作很累很苦,但是每次精疲力尽的时候,只要低头看看胸前的党徽,我又充满了力量。”代惠芳如是说。(仙人洞社区、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