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白马湖街道:“四突出”举措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9月20日08:54 |
小字号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镇宁县白马湖街道结合实际,以灵活的方法、扎实的举措、优良的作风,通过“四突出”举措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想重视,突出统筹调度。镇宁县白马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工委会、工作调度会,根据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统筹安排,全方位、多层次拿出禁止赶集的工作举措。成立了5个密集场所劝导工作组和14个村级劝导工作组,在出入集市重要路口设置劝导点,自上而下,分工明确、责任明晰,落实点上有人,人人有责,确保全体干部职工通力协作抓好工作落实。并明确对管控不力的,将追责问责,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的组织保障。

对计划前往集市的群众、商贩进行劝返。

对计划前往集市的群众、商贩进行劝返。

全员参与,突出联防联控。9月16日至17日,村级劝导组在进入集镇必经路口设置卡点做好宣传及劝返工作。街道劝导组提前调度各个主要路口的劝返点,确保所有劝返志愿者、工作人员、路面巡查人员到岗到位。9月18日,赶集日当天,各劝导人员按照要求,分组从凌晨0点到下午4点,在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各村进入集市必经路口及城区各主要路口、农贸市场入口等对计划前往集市的群众、商贩进行劝返。同时,县直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加入街道工作组,一起参与劝导,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对计划前往集市的群众、商贩进行劝返。

对计划前往集市的群众、商贩进行劝返。

强化宣传,突出氛围营造。9月17日,街道全体干部在赶集日前一天,到辖区集市各商家企业进行实地宣传,要求在赶集日当天严格按照“戴口罩、排队间隔一米”等要求进行营业,向来往群众和流动摊贩做好禁止赶集宣传动员。各村(社区)干部利用微信群、应急广播、小喇叭等,全天循环播放禁止赶集音频,同时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各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禁止赶集、整治滥办酒席等防控要求,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了解到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科学应对当前疫情。

对计划前往集市的群众、商贩进行劝返。

对计划前往集市的群众、商贩进行劝返。

强化巡查,突出震慑态势。坚持“对拒不配合防控者,拉起法律红线”原则,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硬度。联合县住建局执法部门对超铺面经营、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整治,对不按要求经营的商家商户进行警告。同时,为加大网络舆情和社会动态的监控力度,白马湖街道及时转发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回应群众关切的疫情防控问题,积极上报、严厉打击恶意造谣、借机生事等行为,避免各种不实传言、谣言引发公众疑虑恐慌。(文/图 王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