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齐心战“疫”显担当

2022年09月20日16:08 |
小字号

面对全区形势严峻的疫情和艰巨的防疫任务,西秀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冲锋在前、积极作为,为战“疫”贡献应急力量。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西秀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制定《西秀区应急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调整充实组织机构,下设应急指挥调度专班、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专班、消杀专班、应急处置专班等8个工作组,全面细致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严丝合缝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西秀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第一时间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迅速组建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挺得住的“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对三支队伍开展战前动员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目前三支队伍已集结待命,时刻准备投入战斗。

西秀区应急局减灾救灾物资保障科24小时全时待战,组织青年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调运、发放工作。9月14日以来,紧急发放12平方帐篷、简易帐篷、棉被、双折床、单折床、救灾包等共计276件,支持鸡场乡、大西桥镇、七眼桥镇康养中心隔离点、远通和悦酒店隔离点等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了坚强保障。

病毒消杀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西秀区应急局消杀及环境整治工作组牢固树立“时时防、处处防”的理念,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空白”原则,闻令即动,组织消杀突击队、蓝天救援队消杀人员,

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重点加强对“云峰服务区物资中转接驳站”物资运输车辆运输通道、集中隔离人员转运车辆,隔离酒店、安吉佳园、重要卡点等重点区域的精准消杀和公共场所的全覆盖消杀,通过协同配合,为“外防输入”夯实基础。此次全省疫情发生以来,消杀及环境整治工作组共组织出动33车100余人次,消杀面积20余万平方米。

区应急局会同相关部门组成专班对区委党校、涛博酒店、瀑乡酒店、西秀山宾馆、葡华酒店、远通和悦酒店等已启用的隔离酒店及周边环境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巡查,要求各隔离酒店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日常安全巡查制度,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隔离酒店安全正常有序运行。同时,我局制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队伍训练和备勤,为应急救援提供坚强队伍保障;做好应急值守、会商研判,做好转运工作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秀区应急局始终坚决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担当作为,聚集应急力量,以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主责主业服务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西秀区应急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